我沒有參加過真正的路跑馬拉松~

只有一次高中的行程翻山越嶺滑過 10k 的越野滑雪

但是我現在正在跑一個10k的馬拉松~

這個馬拉松不同於平常的馬拉松~

也是我人生的第二次

這個馬拉松很特別因為這是一個沒辦法提前去訓練自己的比賽

也沒辦法去預測的行程

雖然知道會有終點,但卻說不出正確什麼時候

因為不是我自己可以決定的

 

讓我來形容一下這 10 k 馬拉松

前面的3k~

拖著愉快的心情起程

享受著涼涼的愉風

適應著環境跟自己身體的變化

感覺身體還是不太適應

懷疑是否早餐有吃對東西來應付這個比賽

肚子偶爾會有翻滾的感覺

但是很慶幸得早餐沒有被我吐出來~

(不過看到其他參賽者有些早餐已經吐在路邊了)

 

4-6k~

開始覺得有點點吃力

但是還可以輕鬆應付

心理面想著未來跟過去的人事務

跟著其他的人群的腳步

漸漸的開始懷疑自己可否順利完成這場人生的賽事

 

7-10k~

腳步開始變慢了

身體感覺已經不是自己的

腳什麼時候會負荷不了也不知道

畢竟這個 10k 是沒辦法提前去做訓練的

耳朵裡清楚的聽到自己的心跳得無比的快速

這不是一個運動員該有的心跳

 

現在雖然終點站很近了

但是我卻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

每一步都是未知的

比賽的一開始的我覺得身體像羽毛一樣的輕盈

現在卻拖著沉重的身軀與腳步

 

想信就算跨過終點站

身心靈還是要承受一陣子的乳酸堆積

恢復期想必也是痛苦難受的~

 

不過~ 希望未來偶而回頭看這次的馬拉松

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朱瑩小天使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