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 (一) 39週又4天...產檢

邱醫師說寶寶太大了!預估超過4200g 要不要來生一生? 其實他講得好像很容易,但是其實我搞不清楚要怎麼去執行這件事情? 要預約還是要去哪裡? 我就問生一生是要先做什麼? 醫生就說就是直接到立夫大樓 七樓的產房,然後跟醫護人員說邱醫師叫我去催生,他們就會幫我做準備了。 其實醫生的意思可能是隔天 (星期二早上),但是其實我內心很害怕。我想說又還沒有滿40週,差那兩三天有差嗎? 搞不好妹妹這幾天就會突然自己想出來啊! 我預產期是 3/25,所以我打算給這個小妞一個自己選時辰的機會。結果,禮拜二過去了,禮拜三預產期3/25也要過了~我才跟老公說: 好吧~ 明天早上吃完早餐就去催生,生一生也省的我肚子負擔越來越大。

 

 

3/26 9:00 到醫院催生

吃完早餐準備好出發到醫院。 到了利夫大樓七樓產房時,我們按了電鈴,裡面的人就問說什麼事? 我說我要來催生,門就這樣打開了。 一開始在櫃檯報到時,老公在填寫資料我就坐在一張簡單的椅子上。我當時在想說有些人已經很痛了才來的話椅子會不會太難坐,資料填那麼多,如果已經要生了怎麼還有時間做這些。不過醫護人員到是很多進進出出。其中一個請我脫下褲子換上他們的衣服,然後說要先內診。 內診時不是我平常的醫生,就是當下誰負責就是誰。 內診醫師說我的子宮頸還很緊,寶寶頭還是很高 (我心裡就想說她根本不想出來就對了)....護士小姐開始快速的幫我消毒私密處然後替毛,邊替邊說邱醫師要替的很乾淨...(我心裡想說可能要縫的時候可以逢的比較漂亮吧)。 到了待產室,醫護人員開始把一些儀器綁在我的肚子上,說什麼這個是測寶寶心跳,那個是測子宮縮。 其實懷孕到了後期幾乎都只能側睡了,突然間要躺著讓這些儀器可以測他們要測試的東西讓我覺得極度的不舒服。腰超級酸痛的! 隔壁病床也來了一位代產的媽媽,我們兩個輕鬆的聊了起來~~護士就說等等會來打催生的藥,我就問說今天應該可以生的出來吧? 護士很輕鬆的回答我說,大概要兩三天~ 什麼?!!!大概要兩三天?!! 我開始慌了~我很快的勘查一下我的周圍~ 我的床很不舒服 (哪有醫院床是舒服的?),  儀器綁著我的肚子要兩三天 (我的媽啊,我一直想要側躺 (儀器就一直跑掉然後測不到寶寶心跳,害護士一直以為寶寶有狀況),我看我老公做的椅子 (好小好小~~一個快180 的人要在那張椅子待上兩三天?!)....在還沒有打催生藥我就開始有恐懼感的時候,邱醫師剛好沒有看診,來巡房。 我就問說在什麼狀況可以剖腹? 他說要剖嗎?那就現在來剖一剖! 聽到當下整個讓我措手不及。 我說那會多花多少錢? 邱醫師請我放心不會讓我花到什麼錢! 哈哈哈~ 我就說那給我5分鐘思考一下。 我當下趕快打電話給我有聯絡的命盤老師問說,如果一定是今天要生,什麼時辰比較好? 老師說如果只有今天可以選的話,下午 1:00~3:00最好。 當下我就決定還是剖好了,因為寶寶一定超過 4000g 如果兩三天催生不順道最後還要剖腹我怎麼辦?! 還是先剖一剖免得吃全餐。至少我當天一定看得到小孩。  護士來說選時辰要加 3000元, 我同意了! 最後在完全沒準備下剖腹產下生妹妹。

我決定要剖腹的時候已經11:40了~ 因為如果正常預約剖腹是要空腹,這樣打麻醉才不會吐之類的。 但是我完全沒有預測到會那麼快要剖腹,所以早餐還是鮪魚蛋土司。 1:00 護士就來準備了,開始刮我內褲線上的毛 (結果我下面的毛也刮了,上面的毛也刮了~有點好笑) 護士說有沒有束腹帶。因為手術後需要綁~結果我好像有先見之明, 媽媽包裡面早就買好了! 推進去手術式的時候我好害怕~ 因為覺得孤獨,冰冷。 然後沒有人在能在乎我當下感受什麼~~~ 我光著身體,麻醉師請我軀成像一隻蝦子從我脊椎打了一針~ 接下來我開始有點想吐,但是我就一直跟我自己說要忍住,我就不斷的深呼吸~深吐氣~ 然後就有一個小屏風遮住我視線~ 我右手打了一個點滴,左手也打了一個點滴,床好小,好冰! 然後我開始失去腳的知覺,感覺有人在摸我的小腹 (其實那時已經在切開了吧) 很快的我聽到醫生說: 出來了! 1:18 分~ 啊! 她大便!~ 抱出來4240g...很肥一隻。我的眼睛悄悄的留下了淚水~旁邊的護士還貼心的幫我擦拭~ 醫護人員幫我綁好束腹帶的時候推我出去恢復室~ 那邊我開始覺得好冷好冷~ 護士拿了兩個熱照燈給我照讓我不要麼冷~ 我開始一直發抖 (好像麻醉的副作用吧) 抖到我脖子的經都在抽蓄了~ 護士看我抖的厲害,還幫我加一計止抖的針~ 然後推回病房區等待病房我開始覺得好痛~ 其實傷口不是那麼痛,但是宮縮的肌肉痛讓我難以忍受~ 護士給我一劑健保給付的止痛針 (宮縮的) 然後還幫我加了 一天 7000多塊的嗎啡~ 痛的時候可以自己按,止痛就會到點滴裡面~ 我後來覺得那個沒有什麼用~ 因為宮縮的痛已經超過了,層層傷口的疼痛~ 我第二天就自己下床了~ 自費嗎啡止痛只裝了一天~~最好可以趕快下來走動,自己去上廁所,這樣其實可以幫助傷口快速復原~~

打到這裡~~我累了~~下一篇來個病房篇好了~~

還有我會整一下費用~~

但是到這裡我已經腰痠背痛了~~

arrow
arrow

    朱瑩小天使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